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年有94起!美國校園槍擊案數量破紀錄

圖為今年5月美國聖塔菲高中的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現場民眾悲慟的畫面。(美聯社)

圖為今年5月美國聖塔菲高中的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現場民眾悲慟的畫面。(美聯社)

2018/12/10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的一項最新研究指出,2018年是美國自1970以來校園槍枝暴力最嚴重、案件數量最多的一年。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美國國土防務安全中心的研究報告,到目前為止,2018年美國已經發生了94起校園槍擊案,創下1970年來的最高紀錄,比先前的最高紀錄——2006年59起,多了將近6成,且單一槍擊事件的傷亡程度都比先前嚴重許多。

2018年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發生在佛羅里達州的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和德州的聖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分別造成17名和10名師生身亡的慘劇,2次重大槍案也促進美國民眾討論槍枝控管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