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防衛大綱 將記載添購及研發新武器

日本正在制訂「防衛計畫大綱」,可能載明將出雲號(見圖)變身航空母艦、添購尖端戰機和開發超音速長程飛彈等新武器。(圖擷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日本正在制訂「防衛計畫大綱」,可能載明將出雲號(見圖)變身航空母艦、添購尖端戰機和開發超音速長程飛彈等新武器。(圖擷自日本海上自衛隊官網)

2018/12/05 23:12

〔中央社〕日本正在制訂新國防整備方針的「防衛計畫大綱」,預定中旬在內閣會議討論並決定。日媒報導,大綱可能載明將出雲號變身航母、添購尖端戰機和開發超音速長程飛彈等新武器。

日本富士晚報報導,內閣會議可能在18日制訂防衛計畫大綱以及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日本政府今天召開有關安全保障與國防的專家學者懇談會,會上提出防衛大綱的草案。

報導說,新的防衛大綱內容可能記載要開發新型國防武器裝備。這包括可蒐集情報的大型無人機(無人潛水機)、以超音速飛行的長程飛彈,另外還要引進最尖端戰機F-35B等。同時,防衛大綱也將記載日本要加強太空的監視體制。

報導說,因為中國即將擁有多艘航空母艦,擴張在東海與南海的軍事霸權,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持續加強警戒,因此正考慮引進新的國防裝備。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召開有關安保及國防的專家學者懇談會,中旬要修訂完成的防衛大綱草案在會中被提出來討論,焦點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出雲號」護衛艦的航空母艦化、引進最尖端匿蹤戰機F-35B等。

相較於F-35A,F-35B可以在較短的跑道起降、垂直降落。雖然F-35B的續航距離比不上F-35A,但可運用於跑道比較短的機場。

報導說,因為還沒真正選定機種,所以新的防衛大綱可能只記載「將引進短程起降戰機」。

日本政府正在研議的是將現行的主力戰機F-15當中難以改善功能的約20架戰機換成F-35。除了已引進的F-35A,正考慮引進80架至100架F-35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