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教士非法入侵印度小島 慘遭原住民亂箭射殺身亡

印度當局禁止任何人進入北森蒂納爾島,包含附近海域。(圖擷自維基百科)

印度當局禁止任何人進入北森蒂納爾島,包含附近海域。(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8/11/21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7歲美籍華裔的男傳教士趙約翰(John Allen Chau),於16日登上印度北森蒂納爾島(North Sentinel island),慘遭島上的原住民亂箭射殺。外媒指出,印度政府禁止任何船隻行駛該島嶼附近海域。當局已將此事列為謀殺案處理,並逮捕協助趙約翰登島的7名漁民。

綜合外媒報導,16日趙約翰先是搭乘當地漁民的漁船,再單獨划獨木舟前往北森蒂納爾島。沒想到一登上島嶼,就被當地原住民射箭攻擊。中箭後的趙約翰雖然想逃跑,卻被原住民用繩子勒住脖子後拖行。目擊事發經過的漁民次日返回時,在岸邊發現了已經死亡的趙約翰。

印度警方最後判定趙約翰死因為中箭身亡,將整起殺戮事件視為謀殺案偵辦,涉及協助趙約翰非法登島的7位漁民也被警方逮捕。外媒指出,趙約翰曾拜訪過附近島嶼,並透露自己非常想和島上原住民接觸。

北森蒂納爾島相當偏遠,被劃分於安達曼群島中,位在印度以東的孟加拉灣,印度政府為保護島上原住民部落文化與避免感染疾病,嚴格禁止所有人進入北森蒂納爾島,周邊海域也不准船隻航行,包含印度海軍。島上約有150位原住民,會攻擊任何入侵的外來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