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將迎甘霖 美氣象局:恐引發泥流妨礙搜救

加州北部坎普野火仍未完全受控。(歐新社)

加州北部坎普野火仍未完全受控。(歐新社)

2018/11/20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月初爆發歷史性野火,造成至少79人死亡,699人失蹤,美國氣象單位指出,當地近日終將降下大雨,可望阻止火勢蔓延,不過大量降雨引發的泥流恐造成搜救及死難者遺體鑑識工作受阻。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加州部分地區久未降雨,炎旱等因素有利野火蔓延,至今仍未完全受控。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當地週三(21日)將迎來甘霖,有望遏止部分災區的熊熊火勢,消防人員也可藉機重新取回對火區的控制,對撲滅整體災情相當有利。

不過,美國氣象預報員克爾斯(Eric Kurth)於當地時間19日表示,本次野火重災區的天堂鎮及鄰近地區位於預期降雨區域,短時強降水可能導致泥流,而野火肆虐後的廢墟結構鬆散,有可能受泥流影響而引發大量土石流,對進行中的搜救行動造成負面影響。

根據《CBS News》公布的統計數據,截至當地時間週一(19日)晚間,加州北部「坎普野火」(Camp Fire)共造成至少79人死亡,699人下落不明,焚毀15.1萬英畝土地;南部的「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則造成3人死亡,焚毀9.7萬英畝土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