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間學校都是他的挖礦機! 中國校長偷接電力爽挖以太幣

中國湖南一間學校的校長雷華,偷接學校電力去挖以太幣。(彭博)

中國湖南一間學校的校長雷華,偷接學校電力去挖以太幣。(彭博)

2018/11/10 1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竟然有這款校長!中國湖南一間學校的教師們,發現電費高得很可疑,因此將狀況上報給校長雷華,得到的回答是空調設備太耗電,但結果其實是雷華偷接學校電力去挖以太幣!

據《BBC》報導,雷華最初花了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買了1台採礦機放在家裡,但當他看到用電量暴增後,決定搬到學校使用,接著從2017年夏季到2018年夏天,他在校內的電腦機房一共安裝了8台採礦機,

副校長發現此事後,也參與了大挖礦計劃,在今年1月份為自己購入了電腦機房的第9台機器。校內的網路受到採礦影響經常過載,嚴重干擾了教學。由於學校不分晝夜總是有電器運作的「嗡嗡聲」,終於讓此事曝光。

校長雷華於10月被解僱,副校長則被記上警告,負責紀律檢查的地方當局正在追回不法所得。Hacker House的網路安全專家希基(Matthew Hickey)表示,9台採礦機的噪音相當明顯,可悲的是,人們為了最大化採礦收入,往往會想方設法竊電。

事實上,運用公家機構電力來挖加密貨幣的例子層出不窮,俄羅斯一處極機密核彈頭設施,在今年2月就有幾名科學家竊電挖礦而被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