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身分仍不得入境 《金融時報》主編馬凱遭香港全面封殺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馬凱遭港全面封殺。(路透)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馬凱遭港全面封殺。(路透)

2018/11/09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副主席、英國金融時報(FT)亞洲新聞主編馬凱(Victor Mallet),先前遭港府拒絕續發工作簽證,讓外界對香港新聞自由是否因中共影響逐漸式微感到憂心,現在更傳出馬凱即便以旅客身分到港,仍遭官方拒絕入境。

綜合外媒報導,馬凱週四以旅客身分到港時,遭港入境處職員問話數小時,最後拒絕他入境。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港府拒續發工作簽證給馬凱已十分可笑,嚴重損害香港新聞自由,如今就連對方以遊客身方來訪都被拒絕,無疑是一個想要消抹所有反對聲音的獨裁決定,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自由,保障其國民在港的權益。

馬凱曾以FCC副主席身分,邀請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發表演說,宣揚只有「獨立」才能為香港帶來真正民主,疑似因此觸怒當局。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當時表示,在當局沒有說明的情況下,合理懷疑拒發簽證的決定是出於政治動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說,自己不願就「個案」對外發表個人看法,強調香港特區的決定是按照「國際慣例」,舉凡可能有礙國家發展的港獨促進活動,均會被香港拒於門外,是否要核發工作簽證給馬凱是港府入境處依循《基本法》判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