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視節目挺台獨中國氣噗噗 波蘭回應:國民有言論自由

波蘭電視節目上一群人手中都舉著「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的牌子。(圖擷自YouTube)

波蘭電視節目上一群人手中都舉著「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的牌子。(圖擷自YouTube)

2018/10/31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的電視節目日前公開支持台灣獨立,更在節目中大酸中國,引發中國媒體不滿,波蘭駐中國大使館發表聲明,指波蘭公民言論自由受憲法保障,政府不能限制。

波蘭駐中國大使館30日發表2點聲明,當中提到波蘭政府於政策面始終遵照中國規定的原則,但也說明波蘭憲法保障所有公民的言論自由,政府並不具有箝制言論自由的資格,因此對於出現在YouTube的電視節目內容,波蘭政府並不會給予評論或建議。

波蘭「Idź Pod Prąd TV」先前在節目中公開支持台灣,影片開頭找來一位會講中文的波蘭人表示「我們波蘭人希望台灣能夠獨立,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節目男主持人提到,2018年是波蘭100週年獨立紀念,他們也鼓勵台灣宣布獨立。之後節目上更出現8位手中都舉著「對中國說NO,對台灣說YES」牌子的波蘭人,力挺台灣獨立。

行政院長賴清德30日赴立院備詢前被問及此事,賴清德則說,這代表「德不孤必有鄰」,波蘭電視台的報導,等於認同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人民有權決定自己生活方式。

相關影音

波蘭官方發表最新聲明,對節目內容表態。(圖擷取自波蘭大使館微博)

波蘭官方發表最新聲明,對節目內容表態。(圖擷取自波蘭大使館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