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謀政變習大帝!前中央軍委房峰輝、張陽黨籍被拔

中共今日開除張陽(左)、房峰輝(右)的黨籍。(美聯社)

中共今日開除張陽(左)、房峰輝(右)的黨籍。(美聯社)

2018/10/16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為中共前中央軍委委員、解放軍上將,房峰輝及張陽2人,去年傳因謀劃政變習近平不密遭逮,張2017年11月在家中上吊身亡,房則被移送軍檢,當局今(16)日宣告開除他們的共產黨黨籍,先前就已將他們上將軍銜廢除。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方今宣布,房峰輝與自盡的張陽2人,「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違反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做出的廉潔決議,不但當雙面人,在生活、經濟、政治面更是「品行低劣」,丟盡解放軍與共產黨面子,因此決定將2人踢出共產黨。

張陽與房峰輝於去年中國19大前傳因密謀政變計劃曝光,張擔心受官方不人道對待,同年11月先行一步在家上吊死亡;當時為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案發後遭逮並於今年1月先被以涉行賄、受賄為由,拔除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而當局今進一步將2人冠上財產來源不明罪,同時宣告開除黨籍。

在今年1月時,有知情人士透露房、張與其他同夥,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並逼迫其下台;房、張分別是有「西北狼」之稱的解放軍上將郭伯雄,與有「東北虎」綽號的上將徐才厚2人的親信。郭、徐計畫掌權,不料習近平上任後,先是將徐才厚、郭伯雄收監,房峰輝、張陽也接著中箭落馬。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