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街頭藝術家名畫千萬落槌 下一秒竟被捲入碎紙機...

「班克斯」的作品《氣球女孩》在拍賣會上成交後遭碎紙機徹底破壞。(法新社)

「班克斯」的作品《氣球女孩》在拍賣會上成交後遭碎紙機徹底破壞。(法新社)

2018/10/06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作風神秘的英國街頭塗鴉藝術家「班克斯」的作品,在倫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04萬英鎊(約台幣4277萬)的價格成交,但在完成交易後,這幅作品竟然「自我毀滅」,捲入碎紙機分割破壞,令現場群眾嘖嘖稱奇。

「班克斯」的作品《氣球女孩》(Girl With Balloon)估價在20萬至30萬英鎊之間,最終由一名透過電話出價的買家,在當地時間週五晚間9點以86萬英鎊落槌,加上其它費用總計為104萬。但槌子方才落下,這幅畫便在眾目睽睽之下自行下滑,被隱藏在畫框內的碎紙機徹底破壞。

對此,蘇富比高級主管布蘭齊克(Alex Branczik)表示,「我們都被班克斯擺了一道」,坦言「過去從不曾遭遇這種情況,一幅畫居然自我銷毀,我們現在正為了釐清整件事焦頭爛額」,工作人員推測是有人用遠端遙控的方式操作,但不確定班克斯本人是否有出席拍賣會。

報導中指出,若拍賣品在會場受到損壞,通常不會期望買家兌現承諾,亦有可能取消該次拍賣,但此次的情況相當特殊,因為這可說是拍賣會史上最受人矚目的惡作劇,即便《氣球女孩》已經遭碎紙機破壞,其價值可能不減反增。蘇富比事後發出聲明表示,買家對這次的插曲感到相當驚訝,目前雙方還在討論該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