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瑞典調侃別亂大便 中媒崩潰:挑戰人類共同價值觀!

瑞典政治脫口秀上傳宣導影片到優酷,要中國遊客不要隨意大小便。(圖擷取自影片)

瑞典政治脫口秀上傳宣導影片到優酷,要中國遊客不要隨意大小便。(圖擷取自影片)

2018/09/24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因中國曾姓觀光客一家大鬧斯德哥爾摩旅館,竟升級成外交糾紛,在中國官媒抨擊瑞典政府後,瑞典電視台也製作節目回嗆,要中國人別在外隨地亂大小便,且節目中使用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跟西藏。而中國官方媒體也回嗆,稱節目內容根本「充滿偏見」、「造謠生事」,是「挑戰人類共同價值觀」。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以「如此『幽默』我們不接受」為題發表社論,痛批瑞典電視台把被警察粗暴對待的中國遊客當成調侃對象,還把曾母喊「救命啊」曲解成英文的「Kill me now」的讀音,認為電視台是公然侮辱。

社論更批,該節目將個別遊客的行為提高為「文化衝突」,節目把中國人描繪成戴斗笠、插髮髻的古代形象,還出現用矮子、暴牙、斗笠與瞇瞇眼等特徵來嘲笑中國人,是對中國人、華人,乃至亞裔人赤裸裸的種族歧視。

評論批評,難以想像這樣的「幽默」,竟然出現在一個「包容多元文明」的國家的公共電視台節目之中,這可以說是「對於人類共同價值觀的挑戰」。

本報曾報導,瑞典最大電視台「瑞典電視台(SVT)」21日播出的政治脫口秀「瑞典新聞」中,播放曾姓觀光客一家鬧事的畫面。影片中瑞典警方執行驅離時,曾母大喊「救命啊」,遭節目主持人調侃聽起來像英文的「殺了我(Kill me now)」,語畢背景傳出爆笑聲。

此外,該節目還將一段華語宣導短片上傳中國影音平台「優酷」,理由是考慮到中國人不會看瑞典電視台。影片中調侃,為避免中國遊客在瑞典面臨文化衝突,建議不要在歷史建築物外便溺、若手沾到大便應該洗手、瑞典人用刀叉吃飯、用餐時不會拉屎。並稱中國人是種族主義者,但瑞典有黑人、泰國人、阿拉伯人及同性戀者,瑞典支持每個人擁有平等權利的原則,但此原則不適用於中國人。

中國官方媒體也回嗆,稱節目內容根本「充滿偏見」、「造謠生事」,是「挑戰人類共同價值觀」。(圖擷取自新浪微博)

中國官方媒體也回嗆,稱節目內容根本「充滿偏見」、「造謠生事」,是「挑戰人類共同價值觀」。(圖擷取自新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