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國務院副總理離席 學者說實話:中國經濟走向崩潰

2018/09/19 00:23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50人論壇」創辦人。(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決策智庫「50人論壇」16日在北京舉行會議,論壇創辦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途離席後,學者們開始砲轟中國經濟體制失序,有學者直言「中國經濟走向崩潰」。

綜合外媒報導,非官方組織「50人論壇」16日在北京召開,談及中國「消滅私有制」、「企業」、「國進民退」等經濟問題,會議主持人、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中途宣布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經離席,學者們此時火力全開,展開「大尺度」的檢討言論。

天則經濟研究所長盛洪席間指出,中國稅制使各大企業的「利潤邊際」蕩然無存,此狀況自2012年至今沒有改善,「可能會使中國經濟走向崩潰的邊緣」;四通控股董事長段永基則抨擊當局「老把民營企業當忠義救國軍」,使得民間企業認為政府相當不可靠。

還有學者指出,中國官方對企業普遍存在資金分配不均的情況,使得大部分金融業者謀求「政治正確」獲得政府青睞,但當局對於國營企業、民營企業或外資企業應當毫無私心,透過「減權、減稅、減費、減少行政層級」來挽救當前經濟慘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