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團隊運動」更健康!美研究: 打網球最長壽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從事網球、羽球及足球等「團隊運動」更能使人長壽,其中以打網球最能延年益壽。(美聯社)

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從事網球、羽球及足球等「團隊運動」更能使人長壽,其中以打網球最能延年益壽。(美聯社)

2018/09/05 16:33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許多人有獨自跑步、健身或騎單車的運動習慣,但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從事網球、羽球及足球等「團隊運動」更能使人長壽,其中以打網球最能延年益壽。

研究人員針對8500名成人進行調查,資料基於「哥本哈根心臟研究」。受試者都是白人,沒有中風、糖尿病及心臟病史,他們接受健康與生活型態問卷,追蹤期約25年。

研究發現,「團隊運動」與長壽間有明顯關聯,亦即從事與人有更多社交接觸的運動,比起獨自一人運動更有益健康。

研究顯示,以網球為主要運動的人,預計壽命平均多9.7年,接著則是羽毛球(6.2年)、足球(4.7年)、騎單車(3.7年)、慢跑(3.2年)、徒手體操(3.1年)及健康俱樂部活動(1.5年)。

研究共同作者歐基斐醫師(Dr. James O'Keefe)表示,有夥伴的運動可能更具樂趣,這使人長期維持運動習慣,促進精神健康。

歐基斐解釋,網球最能延年益壽,是因為它需要高度互動,但獨自運動仍有益壽效果,總比完全不運動來得健康。

本研究刊登於《梅約醫院學報》(Mayo Clinic Proceeding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