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92共識」無用! 85度C遭中國多家網路平台下架

總統蔡英文訪邦交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卻被中國媒體批評,揚言號召中國網友抵制。(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總統蔡英文訪邦交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卻被中國媒體批評,揚言號召中國網友抵制。(圖擷自立委蔡適應臉書)

2018/08/1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訪邦交國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門市喝咖啡,卻被中國媒體批評,揚言號召中國網友抵制,而中國85度C也緊急發表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85度C的處理似乎起不了作用,不僅福建泉州的門市遭到官方食安稽查,還有多家外賣平台將85度C下架,中國網友也不留情面砲轟,「滾好嗎?有點骨氣行嗎?」

《觀察者網》報導,由於85度C有超過60%的營收在中國,15日其母公司美食-KY股價大跌3%。85度C在中國網路的外賣平台已被下架,「餓了麼」、「美團」、「大眾點評」等多個手機APP平台上,已無法搜索到「85度C」的外賣或評價訊息,3家平台目前均未公開回應此事。

《中央社》報導,有中國電商代理業者證實,有接獲部分中國電商平台通知,要求清查平台上與85度C有關的產品並下架。85度C中國區總經理李定中回應,對於85度C在APP平台下架,並不是很了解詳情,也非企業自己能左右,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宜對此表達任何意見,希望外界與媒體能諒解。

中國網友批評,「抵制85度!人人有責!」、「滾好嗎?有點骨氣行嗎?垃圾」、「這麼多奶茶店還差你這一家?不得喝85℃了」、「從來到尾都沒有表明一個中國,都是用一些中性的詞語,模糊的概念來忽悠中國消費者,拿出你的誠意」、「多無力的辯解,不能有骨氣一點?敢做就要敢當啊」、「想和黃曉明一樣來忽悠我們啊」、「沒事我看你在中國也快倒閉了」、「堅決抵制!大家要說到做到,底線原則問題不容妥協!」、「你到facebook和ins上也去申明一下呀」。

台灣網友也砲轟,「要不要改成92度C」、「要步上HTC後塵了」、「滾出台灣」、「自找麻煩」、「要被台灣人抵制了」、「可憐啊!拒買」、「準備失去台灣的根吧」、「垃圾公司拒絕消費」、「看85度什麼時候倒」、「商人賺錢好委屈哭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