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節目問「開戰捐多少」 網友回應震碎中南海玻璃心!

中國節目「環球軍情眼」提問「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積蓄?」引發網友熱議。圖為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節目「環球軍情眼」提問「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積蓄?」引發網友熱議。圖為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法新社資料照)

2018/08/15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近來中國「網易」旗下的節目「環球軍情眼」提問「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積蓄?」吸引網友熱烈留言回應,儘管網易標題寫著「網友回答令人感動」,不過眾多網友的答案卻可能讓中南海的玻璃心碎。

「環球軍情眼」日前發布一段影片,「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錢呢?」內容指責美國,數十年來到處惹是生非,但美國經濟不但沒崩潰,反而越戰越勇,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每次作戰前美國老百姓都會捐錢捐資產,贏得戰爭後,政府也會提供退伍軍人和傷殘士兵養老金,此外美國也用搜括來的財物大力發展教育和交通,因此美國「越打越有錢」。

影片話鋒一轉,指中國製造航母、東風等鎮國神器,問題是中國人口龐大,一旦戰爭,到底會成為動力還是影響國家決策呢?航母一旦開動,可不是幾百億的事,若財政入不敷出,國人是否會像美國那樣捐錢捐資產呢?

儘管影片說「答案是肯定的」,還舉例早在抗日時期,國人就捐款捐物。許多網民紛紛留言回應,目前許多留言已被刪除,但已被截圖。

《大紀元》報導,許多網民毫不留情說「祖國那麼有錢,還需要我捐款嗎?」「我給美軍燒火做飯」「我給外敵帶路!我當漢奸!」「我捐一千給美國」「房貸都沒得還了,還給你捐?」「草泥媽!老子沒錢,老子投降」「捐個毛啊,老子盼這天早點到來。」

報導指出,中國接連爆發毒奶粉、毒疫苗、融資平台詐騙、P2P平台詐騙等事,民眾早已清醒,大量網民的「跟帖」給出不一樣的答案,但已經被刪除。從留言可看出中共極權政府的民心盡失。

中國「環球軍情眼」節目提問「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錢」。 (圖擷取自網易)

中國「環球軍情眼」節目提問「一旦爆發戰爭,你願意為祖國捐出多少錢」。 (圖擷取自網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