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習李鬥」微妙上場 傳李克強敗北被架空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8/07/31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執政以來,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和傳聞,從未間斷,而據報導,日前《人民日報》忽左忽右的報導,確實是透露出習李鬥的微妙上場,習近平出訪非洲前已經「架空」李克強,再因此次假疫苗事件爆發,成為壓垮李克強權力的最後一根稻草。

《博聞社》報導,北戴河會即將召開,習近平面臨各中共元老勢力的聲討壓力,包括美中貿易戰困境、嚴重的社會抗爭事件及對習近平本身的不滿等,近日以來,習近平對個人崇拜的各項宣傳降溫,以避免「造神」運動燒到自己,同時,也移轉壓力,將重點責任都放在李克強身上,以避禍端,結果看來,習近平已幾乎架空李克強。

據報導,李克強被問責重點,主要是,李克強一向是影子銀行的重要支持者,但中國境內P2P相繼暴雷以及小額微貸平台連續塌垮,涉及上兆資金鍊斷裂,不止衝擊金融穩定、且重傷整個中國社會,再加上,爆發假疫苗事件,李克強立即成為挑責者,數件重大事件相繼而來,讓李克強處境困難,罕見於7月25日至27日到西藏考察,傳他在考察西藏期間,曾擠出時間去寺廟燒香拜佛。

報導指出,現在習近要面臨的問題是,拿李克強開刀祭北戴河會議壓力,是否會引火燒身,還有待觀察。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美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