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出陰招 中國砸925億軍購被當盤子...

中國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首批已於近日驗收完成。(法新社)

中國向俄國採購S400防空飛彈系統,首批已於近日驗收完成。(法新社)

2018/07/28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2014年與俄國簽署合約採購S400飛彈防空系統,耗時4年後終於在前日完成首批驗收作業。有媒體指出,其實整個軍購過程相當不順,俄國透過各種理由拖延交易時程,等到完成交貨時,俄國也研發出了新一代武器。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俄於2014年簽署合約,以總金額30億美元(約台幣925億)採購4個營的俄國制S400防空飛彈系統,中國也成為首個購買S400的外國客戶,當時中媒無不大力宣傳,除強調雙方關係友好外,還稱S400可覆蓋台灣全島、控制印度領空等。但原先設訂2年全數交付的日程,俄國要不是說產能不足,就是說要優先提供國內部隊來拖延交貨,但S400在2010年服役後,俄軍已至少裝備18個營的S400。

即便在2017年底出貨,卻因3艘貨船在航行時遭暴風雨襲擊,其中1艘船上的部分裝備受損,須返國檢查,偏偏這一部分又是中方最想要的導彈零件,一拖又是半年,結果俄國在同個時間點宣布成功研發更先進的S500,其性能遠超中國國產的紅旗9防空飛彈。

報導中提到,俄國的行為符合對中出口武器需保持跨世代優勢的原則,還能用從中國收到的款項投入S500的研發,且還不提供射程達400公里的40N6飛彈,有中國媒體透露,中方已私下表明不會再採購S4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