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洗美報社槍手身分曝光 曾告報社誹謗敗訴

行兇槍手稍早落網,警方透過面部辨識比對身分,確認他是38歲的馬里蘭州居民拉姆斯。(擷取自社群網站)

行兇槍手稍早落網,警方透過面部辨識比對身分,確認他是38歲的馬里蘭州居民拉姆斯。(擷取自社群網站)

2018/06/29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時許,美國馬里蘭州老牌報社《首都憲報》(Capital Gazette)驚傳槍擊案,共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槍手隨後被警方逮捕。消息指出,槍手行兇前曾破壞指紋,企圖阻撓警方透過指紋辨別其身分,警方最終透過面部辨識技術成功比對出他的身分,原來嫌犯曾與報社有過誹謗訴訟,遭法院判決敗訴。

綜合外媒報導,嫌犯的身分稍早曝光,是38歲的馬里蘭州居民拉姆斯(Jarrod Ramos),他曾在2011年7月對當地一名女子犯下騷擾罪行,受害者報警後,拉姆斯對犯行坦承不諱。然而,此事後經《首都憲報》報導,新聞內容卻引來拉姆斯不滿,雙方隨後對簿公堂。

《首都憲報》在2011年出刊的相關報導中指出,拉姆斯在網路上騷擾一名女性長達數月之久,接著更打電話給受害者的雇主,試圖害她被解雇,女子最終不堪其擾,選擇報警處理,而拉姆斯被捕後承認了女方的騷擾指控。然而,拉姆斯卻在2012年7月對《首都憲報》提起訴訟,控訴對方報導不實,已對其聲譽造成損害,法院審理有關文件後認為,並無證據證明報社文章中有誤,將此案駁回。

當地警方透露,嫌犯落網時身上搜出長槍、彈藥、閃光彈與煙霧彈,他還在犯行前破壞指尖組織,試圖損壞指紋以隱藏身分,沒想到最終仍不敵現代科技的人臉辨識技術,被警方迅速掌握身分以展開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