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小平之子好友54在北大貼大字報 嗆習欺世盜名搞個人崇拜

修憲取消領導人任期限制,習近平在中國國內亦受到批評。(歐新社)

修憲取消領導人任期限制,習近平在中國國內亦受到批評。(歐新社)

2018/05/08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大三月間通過修憲案,廢除國家領導人任期限制,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邁向「終身領導」的重要一步,中國國內只有零星反彈聲浪,馬上遭壓下。北京大學校園近日出現批評習大搞個人崇拜的署名大字報,撰寫者名為樊立勤,為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好友、北京大學校友。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等媒體的報導,73歲的樊立勤,在文化大革命時期就讀北大生物系,他與鄧小平長子,現為全國政協原副主席鄧樸方是患難之交,被認為是鄧的心腹好友,也讓外界關注此次的抗議行為是否有鄧家牽涉其中。

樊立勤於54北大120年校慶當天,以毛筆寫著24頁大字報,張貼在校園,標題為「維護憲章,中國必須堅決反對搞個人崇拜;堅守憲法,國家領導人必須實行任期制及限任制」。大字報上回顧毛一人獨裁統治時代,民主破壞,科學發展無存,經濟崩潰,人民歷盡浩劫。他並直批習近平修憲將自己的名字寫入憲法,是毛之後第一個搞個人崇拜的。大字報中並諷刺習近平,無政績無功勞,只是普通幹部,卻膽大包天,想一口吃月亮,再一口吞太陽,成為世界領袖,根本欺世名,奉勸習及時懸崖勒馬。

報導中提到,雖然大字報在張貼10分多鐘後警察便出現撕下,但樊不但不從,還怒嗆要把他上銬才會離開,北大當局則不敢硬來,僅是口頭勸離。報導中還說,樊事後並沒有受到當局為難,不知是否是因他和鄧家關係深厚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