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民調僅剩37%! 抗議民眾大罵「騙子」

安倍晉三支持率僅剩37%,不支持率高達52.6%,更有抗議民眾在國會議事堂外大罵「安倍騙子」。(彭博)

安倍晉三支持率僅剩37%,不支持率高達52.6%,更有抗議民眾在國會議事堂外大罵「安倍騙子」。(彭博)

2018/04/15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自從在2018年3月發生森友學園土地賤賣醜聞後,民意支持率直直落,近期內又因加計學園獸醫學系准許設立的隱情曝光,其支持率僅剩37%,不支持率高達52.6%,更有抗議民眾在國會議事堂外大罵「安倍騙子」。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財務省3月12日坦承將安倍妻子、政府高層人士的名字,從國土賤賣文件中刪除,安倍晉三與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第1時間對外致歉,但均無人為此下台負責,《共同社》於該醜聞爆發前後的安倍民調支持率發現,3月初其支持率尚有48.1%,但到了3月18日,支持率僅剩下38.7%。

日本《讀賣新聞》本月2日調查安倍民意支持率,有高達50%的受訪日本公民表態不支持安倍政府;本月9日的《日本放送協會》民調更顯示,僅有38%民眾表達支持安倍晉三的立場;近日內加計學園獸醫學系准許設立隱情曝光,再度重創安倍支持率。

學校法人加計學園,在愛媛縣岡山市成為唯一獲准設立獸醫系的學校,被爆出係該學園理事長加計孝太郎與安倍有私交,才能順利推動校務,安倍11日對此事指出,過去與孝太郎聚餐時,並無提及該校校務,但農林水產省卻在該校提交的獸醫系計劃中發現,內有「首相項目」的資料,加深民眾對安倍的不信任感。

《共同社》今(15)日與昨(14)日進行全日本電話民調,結果顯示安倍晉三支持率掉到37%,不支持率提升至52.6%;對於安倍在「加計學園」事件中,否認「首相項目」資料存在,有79.4%的民眾認為「無法信服」,僅有13.2%的民眾相信安倍的說辭,更有大批民眾昨日在日本東京國會議事堂外,高舉「安倍騙子」的標語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