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允直播一審宣判 朴槿惠律師團抗議「違反無罪推定」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左)涉嫌收賄與親信干政一案,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日前同意,將在一審宣判當天進行電視直播,引發朴槿惠律師團強烈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左)涉嫌收賄與親信干政一案,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日前同意,將在一審宣判當天進行電視直播,引發朴槿惠律師團強烈不滿。(資料照,美聯社)

2018/04/04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涉嫌收賄與親信干政一案,將於6日下午進行一審宣判,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日前同意,將在當天進行電視直播,引發朴槿惠律師團強烈不滿。

綜合媒體報導,朴槿惠律師團認為法院允許在一審宣判進行直播,違反無罪推定原則,會讓朴槿惠未審就先烙上罪名,且先前崔順實與三星集團少東李在鎔的一審宣判都沒有允許直播,僅有朴槿惠的宣判必須直播,有違公平。

不過,法院認為先前崔順實與李在鎔的一審宣判,由於進行直播對被告的損害會大於公共利益,故不允許直播,但朴槿惠一案的公共利益大於個人損害,因此准允進行直播,為南韓去年修法准許法院進行電視直播宣判以來的第一起實例。

部份南韓民眾認為,違背意願將被告暴露在媒體下,有侵犯權利之虞;但也有其他意見認為,將嚴重案件的審判公開,可以讓人民更容易了解審判內容,進而對此闡述意見,這才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