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今批准進口鋼鋁課重稅 加拿大、墨西哥獲豁免

美國總統川普3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宮羅斯福廳簽署了一項關於鋼鐵關稅的總統公告。(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3月8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白宮羅斯福廳簽署了一項關於鋼鐵關稅的總統公告。(歐新社)

2018/03/09 0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公告批准對進口鋼鋁課徵重稅,並將在15天內生效,至於其誓言會對美國「真正的朋友」展現彈性,有加拿大與墨西哥獲得豁免。

川普擬強徵鋼材及鋁製品的高關稅,國內外反彈聲浪四起,除已引來歐洲盟國的強烈反對,在其本土行政部門也引發政策論戰,但他不理會可能引爆全球貿易戰的警告,批准了課徵進口鋼材25%和鋁製品10%關稅,將在15天內生效。

川普表示,只要各國能證明他們不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他就願意修改或取消關稅,並指初期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將可豁免這些關稅。官員也透露,美國在安全和貿易上的夥伴仍可以進行談判,避免這些關稅對他們生效。

川普先前即曾指出,如果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兩國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能達成協議,就可能不會對這兩個國家課徵那些關稅。他同時也透露與美國關係密切的澳洲及有些「其他國家」有可能獲得豁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