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朴槿惠遭爆料 曾想出動軍隊鎮壓燭光抗議群眾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爆出,在執政末期曾想出動軍隊,鎮壓不滿她違法亂紀的廣大抗議群眾。(路透)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被爆出,在執政末期曾想出動軍隊,鎮壓不滿她違法亂紀的廣大抗議群眾。(路透)

2018/03/08 2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遭南韓檢方求刑30年徒刑與1185億韓元(約32.3億新台幣)罰金,現在又被爆出,她在執政末期,曾想出動軍隊鎮壓不滿她違法亂紀的廣大抗議群眾。

綜合外媒報導,南韓軍事人權中心(CMHRK)援引匿名消息表示,當時南韓大量民眾手持白蠟燭上街抗議朴槿惠的非法行為,軍方內部卻有高層人士開始擬定鎮壓策略,要以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的南韓人民,南韓國防部將對此嚴加調查,並追究朴槿惠的責任。

南韓國防部提到,「我們將以透明的方式公布調查結果並採取後續措施」;南韓軍事人權中心則透露,一直到南韓最高法院通過朴槿惠的彈劾案後,軍方的鎮壓策略才被擱置;南韓人民過去曾活在數十年的軍事獨裁統治下,其中1位獨裁大老就是朴槿惠的父親朴正熙,使得這起事件格外引起南韓國內輿論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