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澳99歲老翁 破人瑞組5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

柯洛尼斯以56秒12的成績,打破人瑞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歐新社)

柯洛尼斯以56秒12的成績,打破人瑞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歐新社)

2018/03/03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破天荒!澳洲99歲老翁柯洛尼斯上月28日於昆士蘭舉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游泳預賽中,以56秒12的成績,打破100至104歲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比舊紀錄還快了35秒。

綜合媒體報導,下月就要「吃百歲」的柯洛尼斯(George Corones)是唯一參與100至104歲年齡組的選手。柯洛尼斯表示,他將自己破紀錄的成績歸功於節奏和技巧,訣竅是逐步加速,每次都增加一點點力量。不過到了最後10米,柯洛尼斯知道自己已經累了,但在沒有任何干擾的情況下完成比賽。

柯洛尼斯坦承,參與賽事對他的身體而言確實是一種挑戰,但只要有準備就可以因應。柯洛尼斯透露他的秘訣,他平均每週游泳3次並持續健身,他認為來到百歲的年紀容易疲倦,必須花更多時間才能進入狀況,「你會比從前更容易疲倦,但只要切實地持續下去,獲得的回報將無法計算。」柯洛尼斯希望自己的成就能推動更多退休人士突破自己。

柯洛尼斯於2013年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表示,自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游泳,後來因二戰爆發而中斷,直到80歲為了鍛鍊身體才重新開始游泳。

在此之前的紀錄是由英國選手哈里森(John Harrison)所保持,2014年他以1分31.19秒的成績寫下當時的紀錄,柯洛尼斯則比他快了足足35秒,目前柯洛尼斯的成績已送交國際游泳總會(FINA)進行官方驗證。柯洛尼斯將參加下月於澳洲黃金海岸所舉行的決賽,他表示非常有信心自己能做得很好。

柯洛尼斯表示,他將自己破紀錄的成績歸功於節奏和技巧。(歐新社)

柯洛尼斯表示,他將自己破紀錄的成績歸功於節奏和技巧。(歐新社)

柯洛尼斯坦承,參與賽事對他的身體而言確實是一種挑戰,但他的秘訣是平均每週游泳3次並持續健身。(歐新社)

柯洛尼斯坦承,參與賽事對他的身體而言確實是一種挑戰,但他的秘訣是平均每週游泳3次並持續健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