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女願一生吃素」也不行! 中國修憲忙禁敏感詞

中共日前公布修憲建議,其中廢除國家主席任期被解讀是習近平欲延續權力的獨裁行為,引發不少爭議。(法新社)

中共日前公布修憲建議,其中廢除國家主席任期被解讀是習近平欲延續權力的獨裁行為,引發不少爭議。(法新社)

2018/03/01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日前公布修憲建議,其中廢除國家主席任期被解讀是習近平欲延續權力的獨裁行為,引發不少爭議,但當局嚴加審查相關評論並封鎖一堆敏感詞彙,最近被「河蟹」的詞句有「包子露憲」、「信女願一生吃素」等詞,需要發揮想像力才看得出到底哪裡讓北京當局覺得很過敏。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網媒「中國數字空間」發現,中國當局在修憲消息公布後,封鎖了不少有趣的諷刺語言,包括「皇帝夢」、「包子露憲」、「黃袍加身」,以及「夢回大清」和袁世凱的帝號「洪憲」。

其他被封殺的詞句還有電視劇康熙王朝的主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劇中一句名言: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信女願一生吃素」(電視劇甄嬛傳中的皇后祈求菩薩讓皇帝早死,並願意餘下有生之年吃素報答)。

西方小說《一九八四》、《動物農莊》也在被禁之列,最令人不解的是,英文字母「N」也一度被封鎖,有人猜測,這可能是因為「N」可被解釋為無限,例如「做N屆的主席」。

報導指出,香港城市大學退休教授鄭宇碩告訴英國媒體,「隨着修憲之後,當局對批評的言論只會越來越不會容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