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爆發橫掃全美48州 一星期逾4000人死亡

美國近日流感病毒猖獗,根據最新統計,光是在2018的第三週,一週內就有4064人死於肺炎或流感。(法新社)

美國近日流感病毒猖獗,根據最新統計,光是在2018的第三週,一週內就有4064人死於肺炎或流感。(法新社)

2018/02/12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流感病毒猖獗,爆發10年來最嚴重的季節性流感疫情。根據最新的統計資料,因流感或相關病症死亡的人數,一星期就超過4000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大流行連公共衛生專家都料想不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代理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在9日表示,本季的H3N2型流感已在美國廣泛流傳,目前僅夏威夷與俄勒岡州倖免。舒查特進一步表示,從去年10月爆發疫情至今,已有63名兒童因流感死亡。

根據CDC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在2018的第三週有4萬414人死亡,其中就有4064人死於肺炎或流感,約佔整體死亡人數10%。在2月的第一週,每10件死亡案例中,就有1件與流感有關。

舒查特說:「很不幸的,預計還會有更多人死亡。」舒查特也坦言,並不知道疫情已達高峰,或者將繼續惡化。舒查特呼籲,病人應留在家中休養,避免病毒散播,國民也應接種流感疫苗。

舒查特指出,目前專家仍在調查本次疫情如此嚴重的原因,她說:「這讓我們體認到流感可以很嚴重,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永遠都不該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