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暖化影響海龜變性 大堡礁雌海龜劇增

美國與澳洲科學家研究,由於全球暖化影響,雄性綠蠵龜出生率降低,雌性綠蠵龜出生率增加。綠蠵龜性別比例失衡,恐面臨絕種危機。(法新社)

美國與澳洲科學家研究,由於全球暖化影響,雄性綠蠵龜出生率降低,雌性綠蠵龜出生率增加。綠蠵龜性別比例失衡,恐面臨絕種危機。(法新社)

2018/01/10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澳洲科學家研究,由於全球暖化影響,雄性綠蠵龜出生率降低,雌性綠蠵龜出生率增加。專家警告,綠蠵龜性別比例失衡,恐面臨絕種危機。

綜合報導,科學期刊《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昨(9)刊登一份美澳聯合研究,研究指出,近年澳洲大堡礁北部的新出生的綠蠵龜,有90%以上是雌性,雄性出生率劇減。雄性海龜的出生溫度為攝氏29.3度以下,攝氏29.3度以上則會生出雌性。研究員觀察發現,90年代後,沙灘溫度經常維持高於生出雄性海龜的溫度,並認為氣候暖化是產生這種現象的關鍵因素。

美國查爾斯頓大學教授,生物學家歐文斯(David Owens)同意「氣候變化顯然是雌性綠蠵龜出生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並認為雄性綠蠵龜「可能在數十年到一個世紀內數量不足。儘管綠蠵龜平均壽命為60到70年,但牠們最終會死亡。我預測,由於澳洲北大堡礁綠蠵龜雄性減少,使生育力下降,會連帶使未來綠蠵龜的出生率有跟著降低」。

但研究員認為仍有補救方法,如適當的澆水,或遮蔽綠蠵龜巢所在的沙灘,可以降低綠蠵龜產卵地的溫度,澳洲政府也有海龜復育計畫,以監測和保護這些動物。研究員指出,綠蠵龜未來還有機會適應新環境,但需看是否適應得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