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謀政變事敗 前共軍參謀長房峰輝涉貪移送軍檢

房峰輝(右)、張陽(左)兩人據傳,因計劃政變失敗遭到逮捕、調查,張陽在去年11月自縊身亡,房峰輝也在今日以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等罪名,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美聯社)

房峰輝(右)、張陽(左)兩人據傳,因計劃政變失敗遭到逮捕、調查,張陽在去年11月自縊身亡,房峰輝也在今日以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等罪名,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美聯社)

2018/01/09 1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上將、政治部主任張陽上將據傳,因計劃政變事敗,兩人在去年19大前遭到逮捕、調查,張陽已在去年11月自縊身亡。根據《新華社》今(9)日最新的消息,房峰輝以涉行賄、受賄為由,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現年66歲,具上將軍銜,為中共第17、18屆中央委員會委員。房峰輝曾在2012年的中共18大前夕,接替陳炳德出任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並循例進入中央軍事委員會擔任委員,成為首位直升總參謀長的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也在2016年1月,出任當時新成立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首位參謀長,直到2017年8月卸任。

據了解,房峰輝、張陽兩人,分別是郭伯雄與徐才厚的親信。郭、徐兩人打了一副好算盤,企圖一步步掌權,沒想到到習近平上任後,先是將徐才厚、郭伯雄收監,房峰輝、張陽也接著中箭落馬。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房、張兩人在去年19大前遭到撤職,並以涉及嚴重違紀的名義遭到調查。中國媒體認為,房峰輝和張陽表面上的罪名是貪腐,實際上可能是因計劃政變,事跡敗露遭逮。有知情人士透露,房、張等人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並逼迫其下台。

兩人遭到逮捕後,張陽在去年11月23日,在家中上吊身亡,中國共產黨軍報形容他是「畏罪自殺」,但實際上張陽的死,疑點重重,感覺另有背後的勢力在操作。根據今日最新的消息,與張陽搭擋的房峰輝,也在中國共產黨中央的批准後,以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等罪名,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