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狂襲「熱壞腦」 澳洲蝙蝠數以百計死亡墜地

雪梨西郊坎貝爾敦(Campbelltown)有數百隻狐蝠寶寶難耐高溫,被「熱壞腦袋」死亡。(圖取自臉書)

雪梨西郊坎貝爾敦(Campbelltown)有數百隻狐蝠寶寶難耐高溫,被「熱壞腦袋」死亡。(圖取自臉書)

2018/01/09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遭遇熱浪來襲,雪梨西郊坎貝爾敦(Campbelltown)有數百隻狐蝠寶寶難耐高溫,被「熱壞腦袋」死亡,大量屍體摔落在地上或是掛在樹上。

綜合外媒報導,雪梨週日高溫飆上攝氏47.3度,打破79年紀錄,坎貝爾敦不少動保人士在豔陽天下出門,為挽回狐蝠的生命奮戰,但結果仍令人心碎,救援人員共收集到204隻蝙蝠屍體,最後死亡數字可能達到上千。

動保人士賴恩(Kate Ryan)說,「我已經不知道為撿起死去的蝙蝠寶寶彎了幾次腰」,「到處都是屍體」。她說,「牠們基本上被煮熟了...這影響了牠們的腦部...牠們的腦子被熱壞了,意識變得錯亂,感覺就像站在沒有遮蔭的沙坑中。」

澳洲媒體指出,年幼的蝙蝠非常容易受到高溫影響,30度以上就可能危害健康,成年蝙蝠則是40度以上,而高於42度以上就可能有生命危險。坎貝爾敦週日下午最高溫度達44.2度。

蝙蝠屍體掛在樹上。(圖取自臉書)

蝙蝠屍體掛在樹上。(圖取自臉書)

動保人士為挽回狐蝠的生命奮戰。(圖取自臉書)

動保人士為挽回狐蝠的生命奮戰。(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