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有「迷你姬路城」? 80歲「城主」花18年一磚一瓦打造

現年80歲的「城主」井村裕保花費18年時間、投入1800萬日圓建造名為「白鷺苑」的迷你姬路城,大小約為姬路城的23分之1。(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現年80歲的「城主」井村裕保花費18年時間、投入1800萬日圓建造名為「白鷺苑」的迷你姬路城,大小約為姬路城的23分之1。(圖擷取自朝日新聞)

2018/01/09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寶「姬路城」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參觀,潔白外觀更有「白鷺城」之稱,不過在日本三重縣伊勢市有一位擁有「迷你姬路城」的「城主」,現年80歲的「城主」井村裕保花費18年時間、投入1800萬日圓(約新台幣471萬元)建造名為「白鷺苑」的迷你姬路城,大小約為姬路城的23分之1,精細外觀還吸引外國遊客前往參觀。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井村裕保指出,小時候買雜誌時看到附贈的厚紙板姬路城,當時就被姬路城的外觀深深吸引,當他47歲時,妻子送他一些有關姬路城的書籍當做禮物,隨後井村裕保便開始著手迷你姬路城的「建造計畫」,並開始尋找可以建造迷你姬路城的土地。

井村裕保在1989年開始動工,當時他一邊在保險公司工作,每天在下班時間利用4小時時間築起石牆,他將石頭與磚塊切成小塊,並以黏著劑與金屬線組裝,光是石牆的工程就耗費13年時間。等到迷你姬路城整體完工時,他已年屆69歲,在建造過程他也砸入退休金,建造總費用漲到1800萬日圓,但是完工後的迷你姬路城完整重現了姬路城在400多年前的風采,包括現已不存在的「西之丸御殿」與「備前丸」等建築都完整復原。

「迷你姬路城」隨後名聲遠播,同時在往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甚至有外國旅客專程前來參觀,兵庫縣姬路市城墎研究室研究員工藤茂博也慕名前來參觀,他稱讚:「白鷺苑很好的是,可以從人無法看見的角度俯瞰整個城池。」不過迷你姬路城完工後,保養也是每天必須維持的重點之一,井村裕保會將因風雨受損的零件一個個拆下保養,不過他面對繁瑣的保養過程甘之如飴,並笑說:「如果不是喜歡的話,可是做不到的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