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APEC演講:互惠基礎上與印太國家訂雙邊協定

川普於APEC演講中表示,美國願與印太地區任何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定,但將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之基礎上。(法新社)

川普於APEC演講中表示,美國願與印太地區任何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定,但將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之基礎上。(法新社)

2017/11/10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結束訪中行程,並抵達越南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他於演講中表示,美國已做好準備,願與印太地區任何國家簽署雙邊貿易協定,但將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惠」之基礎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稱長期以來,美國一直向世界開放國內市場、但一些國家卻對美國加重貿易限制,他將「不容許這個局面繼續下去」,從今而後會以「美國第一」為出發點,與各地國家公平、對等地進行經貿往來。

川普也特別提及中國,表示訪問北京時有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談及中美間不平等之貿易政策;但他表示自己「並不責備中國」,因這樣做是為了自身利益、而本著利益與他國發展經貿關係很正常;且中美雙方將發展出全新的經貿協議。

此外,他在演說中一再提到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表示這裡有越來越多主權獨立國家的人民「能掌握自身命運,促使各種各樣的文化與夢想交織共榮。」且不斷強調印度的重要性。

川普也提到北韓。他表示:「不能讓這個國家的未來與美麗的人民,成為獨裁者暴力統治與核武恐嚇下之人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