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川普 傳習近平準備50億美元見面禮

美國總統川普(右)將訪中,傳習近平(左)為他準備大禮,擬設50億美元基金投資美國。(資料照,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右)將訪中,傳習近平(左)為他準備大禮,擬設50億美元基金投資美國。(資料照,路透)

2017/11/07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訪問中國,據報導,習近平準備一個50億美元(約1500億台幣)的見面禮,將送給川普。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簡稱﹕中投公司)將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聯手,共同設立一個規模約50億美元的基金,重點投資美國製造業,並由習近平與川普在北京共同宣佈這項重大投資案;不過,高盛與中投各出資多少,還在磋商之中。

據報導,這項基金的設立,是由中投首先向高盛提出,期待擴大對美國的投資範圍,除在現有的股市、房地產和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之外,再擴大領域。

報導指出,川普之前曾多次批評美中貿易過度向中國傾斜,這次中國行,隨同的包括數十名美企高管,其中包括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貝蘭克梵(Lloyd Blankfein)、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GE)副董事長John G. Rice,以及DowDupont Inc. (DWDP)的執行董事長利偉誠(Andrew N. Liveris)等人,將與中國簽訂多種合約、意向和協議,投資內容包含航空、液化天然氣和大豆等領域,以彰顯兩國貿易關係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