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爭議政策! 病人若無戒菸和減重 不得接受手術

2017/11/03 14:39

英國赫特福德郡,當地衛生單位要求等待做一般手術的病人,若是肥胖者或癮君子,必須減重和戒菸,否則不能在國家衛生服務機構接受手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出現極具爭議的政策,國家衛生服務機構為各個地區規劃衛生保健的臨床試驗小組(CCG),在人口有110萬人的赫特福德郡,要求等待做一般手術的病人,若是肥胖者或癮君子,必須減重和戒菸,否則除了急救等攸關性命的緊急手術之外,禁止他們在國家衛生服務單位接受手術。

據《CNN》報導,肥胖者若是要做更換關節等一般手術,被要求在9個月內改善體重,如BMI超過40的人必須減重15%、BMI超過30的人則需減10%;至於抽菸人士若要做例行手術,則必須要禁菸8週以上,並且通過呼氣測試。

倫敦皇家外科醫學院反對此舉,因為其他單位雖然也曾實施類似規定,但如果病人無法達成目標,最後還是會進行手術。倫敦皇家外科醫學院強調,這項政策中最具爭議的地方,就是手術禁令竟然是無限期的,也就是患者如果沒有達到目標,那麼手術就會一直推遲下去。

對此赫特福德郡的CCG小組認為,改善手術前的健康狀況可以改善手術結果,減少病患術後恢復期住院的時間,讓其他民眾享受到更多的醫療服務。如此一來,不僅幫助病患,也提升了衛生服務,達到全體病人的最大利益。

CCG的調查數據顯示,85%的受訪民眾同意BMI較高的人減肥,癮君子也須戒菸,才能做例行手術;73%的人也贊同,BMI超過30的人必須減肥。而赫特福德郡超重或肥胖人數達全郡人口63%,比全英國肥胖人口27%的比例高出不少;赫特福德郡吸菸人口達15%,和全英國成年吸菸者15.8%的數字差不多。

但倫敦皇家外科醫學院資深副院長伊德利(Ian Eardley)強調,以這種方式對待病人,會使患者陷入長時間的等待、更多的疼痛與不適,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造成術後惡化。事實上,正反雙方專家的對話一直在持續,但重點在於政策的道德問題。

伊德利說,在2014年,約有13%的英國醫療單位,在膝關節和髖關節置換手術時,採用強制體重規定,到了2016年,則提升到20%。更令人擔憂的是,現在不僅有更多的臨床組織實施這些政策,而且還在進行越來越嚴厲的規定,包括要求病人度過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為了省錢而延遲手術好幾個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