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尊重原住民聖地 澳洲巨岩「烏盧魯」2019年禁爬

管理單位週三(1日)宣布,2019年10月起,將禁止攀登被當地原住民是為聖地的紅色巨岩「烏盧魯(Uluru)」。(美聯社)

管理單位週三(1日)宣布,2019年10月起,將禁止攀登被當地原住民是為聖地的紅色巨岩「烏盧魯(Uluru)」。(美聯社)

2017/11/01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世界遺產的澳洲知名「烏盧魯(Uluru)」每年吸引約30萬遊客到訪,管理單位週三(1日)宣布,2019年10月起,將禁止攀登,因為這塊紅色巨岩被當地原住民是為聖地。

外媒報導,高348公尺的「烏盧魯」又名「艾爾斯岩」(Ayers Rock),位在烏盧魯—卡達族塔國家公園內,接近澳洲地理中心位置,也是澳洲中部原住民的信仰核心,這塊岩石是全球目前已知第二大單體岩石,光是繞外圍一圈就長達9.4公里。

1985年起,當地原住民一直向當局要求禁止攀登。在長久呼籲後,管理單位12名成員週三全數贊成「禁爬令」。

國家公園管理委員會主席威爾森(Sammy Wilson)表示,「這是相當重要的地方,不是遊樂場或像迪士尼一樣的主題樂園。」這項禁令將在2019年10月26日生效,正巧澳洲政府把烏盧魯「歸回」給原住民的34週年。

管委會在2010年曾表示,如果攀登人數下降到20%以下,就下令禁止攀爬,而根據國家公園統計,2011年至2015年,只有16%到訪「烏盧魯」的遊客會攀上巨岩,比1990年代下降了74%。

國家公園表示,攀登「烏盧魯」多半是澳洲人,其次是日本人;而自1950年以來,已有36名登山者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