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切開後果肉不會變黑 基改蘋果今秋上市

加拿大一家水果公司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把蘋果褐化的時間延長了3週,這個基改蘋果,今秋在美上市。(圖擷自《MIT Technolog Review》)

加拿大一家水果公司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把蘋果褐化的時間延長了3週,這個基改蘋果,今秋在美上市。(圖擷自《MIT Technolog Review》)

2017/10/11 1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一家水果公司透過基因改造技術,把蘋果褐化的時間延長了3週,這個被稱為「極地蘋果」(Arctic apples)的基改蘋果,今年秋天將在美國中西部和南加州上市,並且不會給蘋果貼上GMO(基因改造食品)標籤。

綜合外媒報導,當蘋果被切開時,由於果肉細胞遭到了破壞,其中酚類物質在多酚氧化酶(PPO)的催化下與氧氣發生反應,產生了黑色素,導致蘋果變色,加拿大一家私人水果公司Okanagan Specialty Fruits,透過一種叫「基因沉默」(Gene Silencing)的技術,讓多酚氧化酶處於關閉狀態,以極低量緩慢釋放出來,因此「極地蘋果」可以在切開後3週才會出現變色情況。

美國最大的合成生物公司Intrexon以41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這家私人水果公司,以蘋果切片的方式在今秋上市,由於美國在2016年以後規定,將外來生物體的基因引入至其他生物中才叫基因改造(基因轉殖),只有這類食品需標記GMO,由於「極地蘋果」的基因技術沒有涉及蘋果體外的基因重組,所以無需貼上基改食品標籤。

開發人員指出,不會變色的蘋果可以增加蘋果的銷量,並減少浪費情勢,但反基改食品組織呼籲水果超市、快餐店這種會提供鮮切水果的地方抵制這種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