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黃金週 風景區員工蹲樹叢攔逃票者收穫豐

「查逃部」員工攔截逃票遊客。(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查逃部」員工攔截逃票遊客。(圖擷取自澎湃新聞)

2017/10/04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迎接俗稱「黃金週」的連假,各大景點人山人海,也有許多投機的中國民眾想趁機逃票,河南省一處風景區「萬仙山」就特別設置了「查逃部」,讓員工埋伏在旅客逃票路徑的樹叢裡,一有人逃票,員工就會出來要求對方補票,光是10月2日一天,就收了1萬多元人民幣(約5萬元新台幣左右)的補票費,從票價估算,至少有近百名旅客逃票。

《澎湃新聞》報導,萬仙山風景區位於河南省太行山,由多個景區構成,「查逃部」員工孫濤(化名)工作地點位於「郭亮村」景區,該處以「懸崖上的村莊」聞名,不少中國電影、電視劇曾在該處拍攝。

在中國黃金週期間,萬仙山風景區要求「查逃部」員工早上4點上崗,下班時間依遊客數量而定,遊客越多越晚下班,孫濤位於公司設置的8個蹲守點之一,他在10月2日當天,和同事就收了1萬多元人民幣的補票費,由於該景區老人、小孩免費,成人票一張123元人民幣(約570元新台幣),至少有近百名旅客逃票。

其實不僅是黃金週,平常的週五、週六、週日,查逃部員工都得上崗,沒有節假日,過年也得值班;孫濤說,他早上4點上班,山裡一盞燈都沒有,用手機照路,早上6點多太陽才出來,「膽小的人都不敢來」。

孫濤說,熱鬧的時候還好,但大部分時間都是他一個人待著,特別無聊,有時還會希望來個遊客,哪怕吵吵鬧鬧也好。

孫濤透露,大部分要求旅客補票的情況,對方都是和和氣氣的,有票就放行,沒票就勸退、補票,他認為能出來旅遊的,都是生活條件好的,素質都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