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赴美機票上出現「SSSS」 將會被嚴格安檢

搭飛機去美國的機票上,如果出現「SSSS」的代碼,代表可能需被二次安檢。(圖擷自Bahman Kalbasi‏推特)

搭飛機去美國的機票上,如果出現「SSSS」的代碼,代表可能需被二次安檢。(圖擷自Bahman Kalbasi‏推特)

2017/09/22 1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計畫要去美國的民眾要注意了,拿到機票時除了檢查旅客姓名、飛機航班編號、座位、日期以及出發時間是否正確外,若發現機票上出現4個S「SSSS」的代碼,則代表是第二次安檢,乘客將需接受更嚴格的安檢。

綜合外媒報導,「SSSS」這串神秘代碼代表是「二次安檢」(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lection)的縮寫,有些航空公司也可能會標示成「*S*」,而若需接受此安檢的乘客,至少得多花半小時來檢查及訊問,其中包含:進一步訊問、個人搜身檢查、行李開箱檢查、安檢人員利用儀器接觸乘客衣服等等的方式,來檢查乘客是否有攜帶爆裂物或其他違禁品。

至於機票上為何會出現「SSSS」的代碼,美國國土安全局(TSA)則指出,若以現金購買當天機票、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只持有單程機票、曾有辦妥登機手續後卻不上機紀錄、沒帶齊所有證件或沒有身分證、曾被海關查出攜帶違禁品或物品未報關稅者等上述情況的人,機票上都有可能被註記「SSSS」,需接受第二次安檢。

另外也要注意,若是不願意配合安檢人員進行「二次安檢」的乘客,則要小心可能會被拒絕登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