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2050年139國可全靠風力和太陽能發電

據科學家的預測,全世界139國,到了2050年左右,能夠發展出完全依靠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發電的能源系統。(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據科學家的預測,全世界139國,到了2050年左右,能夠發展出完全依靠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發電的能源系統。(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8/24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科學家的預測,139國約佔全世界70%以上的國家,包括英國、美國、中國和其他主要經濟體,到了2050年左右,能夠發展出完全依靠風力、水力和太陽能發電的能源系統!這不但可以減緩全球暖化,甚至大幅減少每年數百萬名的早死人口,並創造將近2400萬個工作機會。

《獨立報》報導,一位科學家指出,隨著這個目標「零污染」的發展,將能產生極大的社會效益,人們應該盡快加速通過這個過渡期,達到能夠擅用風能、水能和太陽能的進展!太陽能發電、離岸或陸上風力發電機組、波浪、水電和潮汐計劃及地熱能,這些都能幫助地球改善惡劣的環境!

英國也即將推出「減排計畫」,該計畫旨在闡明英國如何在打擊氣候變遷,並履行承諾──2030年達成減少57%碳排放量的目標,降到比1990年水平還低!雖然英國在減碳發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進展,但在運輸和家庭供熱的方面仍存在問題。為了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英國政府也宣布將於2040年禁止銷售新的汽油、柴油動力車輛。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教授雅各布森(Mark Jacobson)所領導的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地球的環境風險很高!」。團隊表示,為了解決嚴重汙染問題,各國必須加快腳步能源利用轉型計畫,利用100%乾淨的再生能源,進而產生零排放!現今每年有470萬人過早死亡,數億人因空氣污染而生病,造成大量的痛苦,這些都可以透過零排放能源系統(如:太陽能發電)消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