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潔敗給AlphaGo:還是喜歡和人下棋

中國棋王柯潔,今日首戰谷歌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最後仍以一目半輸給AlphaGo,柯潔說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和人類下棋。(歐新社)

中國棋王柯潔,今日首戰谷歌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最後仍以一目半輸給AlphaGo,柯潔說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和人類下棋。(歐新社)

2017/05/23 18:3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AI智慧再下一城!世界排名首位的19歲9段中國棋王柯潔,今日首戰谷歌人工智慧軟體AlphaGo,執黑子先行的柯潔拚盡全力,但棋局進入中盤後便明顯處於劣勢,最後仍以一目半輸給AlphaGo,在三輪賽事中AlphaGo贏得首勝,柯潔也說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和人類下棋。

柯潔賽後表示,相較去年AlphaGo對決南韓棋王李世石時還像一般人類,進階後的AlphaGo則彷彿「圍棋上帝」,柯潔坦承隨著AI不停進步,拉大與人類間的距離,人與AI的圍棋對決勝率機近於零,「我還是比較喜歡和人類下圍棋」。

柯潔接下來將於週四、週六分別進行第二戰與第三戰,他稱與AlphaGo對戰是最大榮譽,也會使盡洪荒之力下完後面兩盤棋。除柯潔與AlphaGo的單挑賽外,週五還有兩位人類棋手與AlphaGo合作的配對賽,以及5位棋手組隊對抗AlphaGo的團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