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超人氣貓站長小玉冥誕 登上Google首頁

Google在今日首頁慶祝日本超人氣的「小玉站長」18歲冥誕。(圖擷自Google首頁)

Google在今日首頁慶祝日本超人氣的「小玉站長」18歲冥誕。(圖擷自Google首頁)

2017/04/29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打開今天的Google首頁,會發現一隻可愛的鐵道貓咪,這正是在日本具有超人氣的「小玉站長」,Google也來慶祝牠18歲冥誕。

今日的Google首頁出現一隻可愛的三色貓,這隻貓是在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貴志站的玳瑁貓站長「小玉站長」。小玉是在2007年1月5日被正式委任為該站的站長,小玉高人氣,成功助長了乘客量,也帶動當地的觀光人潮,名氣也遠播到國外。

1999年4月29日出生的小玉,在2015年6月22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16歲,換算人類年齡約有80歲。小玉逝世的消息,引發當時日本媒體高度關注,和歌山縣知事也特別致詞感謝小玉。送別當天,貴志站更是湧入約3000名的民眾追思,車站內滿是鮮花、貓罐頭與玩具等物品,當地也替小玉設立神社及銅像。

在小玉就職5週年的慶典上,貴志站曾宣布另一隻三色貓「二代玉」被任命為站長學徒,分擔小玉值班時間。小玉去世之後,二代玉自然成為代理站長,並在於當年8月「扶正」,榮登站長的任命儀式,還選在小玉的神社與銅像前舉行,來接棒小玉精神。

小玉站長在2015年6月22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16歲。(圖擷自維基百科)

小玉站長在2015年6月22日因心臟衰竭去世,享年16歲。(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