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中國不再視北韓為戰略資產 而是「負債」

北韓發展核武使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長期做為北韓兄弟的中國現已不把北韓視為戰略資產。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北韓發展核武使朝鮮半島局勢緊張,長期做為北韓兄弟的中國現已不把北韓視為戰略資產。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17/04/25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堅持發展核武,連日來挑釁動作不斷,與長期作為北韓好兄弟的中國關係也轉淡,昨天傳出中國切斷北韓輸油管、平壤機場的ATM遭停止運作。韓國外交部今天表示,此現象代表中國對北韓的態度改變,已不把北韓視為戰略資產,改視為「負債」。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國政府和媒體相繼對北韓釋出反對挑釁的信號,代表中國已不把北韓視為資產,而是負債。

趙俊赫也提到,北韓已非法手段開發核武,對朝鮮半島造成威脅,這是讓中方對北韓釋出強烈警告信號的原因。

報導引用中國外交部說法,中國政府呼籲各方保持冷靜,不要採取使局勢緊張升級的舉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發評論,若北韓在本月再破底線,中方將願意看到聯合國安理會做出對北韓祭出嚴格限制,例如限制對北韓出口石油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