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警界太腐敗 杜特蒂宣佈解散反毒大隊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將解散菲警反毒大隊(PNP-AIDG),並積極掃蕩國內警政體系。(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晨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將解散菲警反毒大隊(PNP-AIDG),並積極掃蕩國內警政體系。(路透)

2017/01/30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自去年起展開反毒戰爭,但卻在去年10月發生南韓商人遭菲國警察綁架撕票案。有外媒報導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晨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菲警反毒大隊(PNP-AIDG)的腐敗成員讓政府蒙羞,他宣布即刻解散反毒大隊,並積極整飭國內警界系統。

另成立掃毒單位與隸屬總統府的緝毒署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喊話,南韓商人撕票案的涉案警員需在48小時內投案,否則將懸賞500萬披索(約新台幣357萬元)不計生死追捕。他還氣憤說到,整個警隊已腐敗到核心,他將解散反毒大隊,並成立新的掃毒單位與隸屬總統府的緝毒署(PDEA)繼續掃毒,掃毒行動將持續到他任期結束為止。

杜特蒂還說,他會把那些利用職權的不肖警察調到南部巴西蘭島(Basilan)和蘭佬省(Lanao)(恐怖組織活躍區域)。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Ronald dela Rosa)也於今晨在警隊升旗典禮宣布,菲警反毒大隊正式解散,並將成立1支「反情蒐單位」追蹤警界中的害群之馬。

菲警反毒大隊數名警員於去年10月18日假借掃毒名義,在呂宋島中部安格利斯市(Angeles)綁架一名南韓商人,並在警察總部內殺害後滅屍,事後更向該名商人的家屬勒贖,目前全案仍在偵辦中。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右)也宣布,將成立1支「反情蒐單位」追蹤警隊中的害群之馬。(路透)

菲律賓警察總長德拉羅沙(右)也宣布,將成立1支「反情蒐單位」追蹤警隊中的害群之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