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種族主義高漲?白人情侶帳單寫「不給黑人小費」

黑人服務生卡特。(圖擷取自外媒)

黑人服務生卡特。(圖擷取自外媒)

2017/01/10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不少民眾認為美國的種族主義高漲,日前維吉尼亞州竟傳出,白人情侶用餐完後,黑人服務生服務卻收到「不給黑人小費」的紙條,引發討論。

據《BBC》報導,一名黑人女服務員卡特(Kelly Carter),上週末在餐廳服務一對20幾歲的白人情侶,他們用餐後只付了餐點費,卻未給任何小費,還在收據上寫下:「服務得很好,但不會給黑人小費」。

一名熟客將這張帳單拍攝上傳網路,許多熟客都親自到餐廳來為卡特打氣或用餐提供小費,網路上還有人發起募款活動,為她募得了300美元(約9582元台幣)。

卡特受訪時表示,她不會因這樣種族歧視影響她的工作,即便他們再來用餐,也會以相同的態度服務兩人,以德報怨的心態也讓眾人對她讚許有加。

白人情侶留下的帳單,寫有「服務得很好,但不會給黑人小費」。(圖擷取自外媒)

白人情侶留下的帳單,寫有「服務得很好,但不會給黑人小費」。(圖擷取自外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