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高鐵穿越霧霾 慘烈照讓網友驚呼「火燒車」

穿越霧霾災區的中國高鐵「和諧號」,車身就像是被火燻過。(擷取自臉書)

穿越霧霾災區的中國高鐵「和諧號」,車身就像是被火燻過。(擷取自臉書)

2017/01/05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上傳一張照片,直擊一輛穿越霧霾災區的高鐵列車,只見整個車頭簡直就像是被火燒過,令網友們驚呼「這是穿越火線的列車吧」。

分享照片的網友表示,這輛高鐵「和諧號」剛剛到達北京車站,車身好像被火燻過,網友解釋,這是由於車速過快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霧霾中高濃度PM2.5的顆粒因此黏附在車上,才讓車頭被「燻」成駭人的褐黃色。

照片經分享至PTT後引發熱論,由於該列車名為「和諧號」,也就是中國流行用語「河蟹」的原字,更引鄉民們譏嘲說「這車太不和諧了!給我就地掩埋!」、「河蟹號戰損版」、「穿越火線的列車」、「其實是消防列車,我們都錯怪它了」、「剛從宇宙大氣層回來,沒事兒沒事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