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報告顯示 每4天半就有1名記者喪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告指出,記者大多都是在深入戰亂地區作報導時喪命。(美聯社)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告指出,記者大多都是在深入戰亂地區作報導時喪命。(美聯社)

2016/11/02 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平均每4天半就會有1名記者殉職。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天發表了一份記者安全及免除危險「Safety of Journalists and the Dangerof Impunity」的報告,分析了2006至2015十年間的統計資料,它指出過去10年間共有827名記者殉職,而記者們大多都是在深入戰亂地區作報導時喪命,這些危險地區包括阿拉伯國家、伊拉克、葉門及利比亞,過去這2年內遭殺害的213名記者中,就有78名記者是在阿拉伯國家遇害。

報告中引人注目的是,2014年駐點西歐及北美的記者死亡人數是0,到了2015年竟攀升至11人。另外,此報告也指出,本地記者的殉職風險高達90%,遠高於外籍記者。

報告最後還發現,在2014、2015兩年裡,男性記者和女性記者的遇害人數比是195:18,相差超過10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