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婚問題嚴重 每7秒就有1名女童被迫結婚

「救助兒童會」指出,全球每7秒就有1名15歲以下女童被迫結婚,圖為印度一處的童婚。(法新社)

「救助兒童會」指出,全球每7秒就有1名15歲以下女童被迫結婚,圖為印度一處的童婚。(法新社)

2016/10/11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0月11日,是聯合國的「國際女童日」,長期為童權奮鬥的慈善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每7秒就有1名15歲以下女童被迫結婚,這情況在阿富汗、葉門、印度及索馬利亞等國家屢見不鮮。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為呼籲各國重視投資及培力女孩,讓女孩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因此指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希望各國能消除貧窮、打破性別歧視與暴力循環讓女童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表示,全球每7秒就有1名15歲以下女童被迫結婚,通常都是嫁給年長許多的丈夫,這種情形在阿富汗、葉門、印度及索馬利亞等國家尤其嚴重。

童婚對女童的身心健康損害甚大,且會中斷女童的教育,增加她們遭到虐待的機率,更嚴重的是,由於女童發育尚未完全,在生產時容易造成難產,對生命造成威脅,「救助兒童會」執行長索寧史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說,「這些被迫結婚的女童通常無法上學,且較容易遭家暴、虐待及性侵,除了生產風險高,也容易染上性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估計,目前全球有7億名女童新娘,2030年將增加至9.5億,一名住在黎巴嫩難民營的14歲女童莎哈(Sahar,化名),嫁給20歲丈夫1年,目前已懷孕2個月,她覺得自己是「孩子在養孩子」。

為了與國際接軌,台灣政府自102年起也將每年的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積極推動提升女權行動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