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體重! 過胖會增加13種癌症風險

2016/08/25 10:57

體重過重會增加罹患13種癌症的風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都知道肥胖會影響身體健康,但過胖的影響比一般人想想中更為嚴重,因為最新的研究指出,體重過重會增加罹患13種癌症的風險!

據《紐約時報》報導,食道癌、結腸癌、腎臟癌、子宮癌、更年期女性乳癌這5種癌症,早在之前就有強而有力的文獻證明與肥胖有關,現在一篇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指出,還有另外8種癌症和過胖息息相關。

這些癌症分別是胃癌、肝癌、膽囊癌、胰腺癌、甲狀腺癌、卵巢癌,還有一種通常是良性的腦癌,以及一種多發性骨髓瘤的血癌。

由於肥胖與人體代謝與激素異常有關,也會引起慢性發炎,有可能因此與多種癌症產生連結。主持這項研究工作的華盛頓大學醫學和外科教授科爾迪茨(Graham Colditz)表示,過胖是繼吸菸之後的一項癌症警訊,所以人們應該要避免體重過度增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