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小龍蝦全身癱瘓 中國1個月出現數起病例

中國近1個月來已出現多起「橫紋肌溶解症」病例,這些病例全因食用過多的小龍蝦才導致病症。(圖截自網路)

中國近1個月來已出現多起「橫紋肌溶解症」病例,這些病例全因食用過多的小龍蝦才導致病症。(圖截自網路)

2016/08/15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民眾喜歡食用海鮮,尤其是富含高蛋白質的龍蝦類。但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國近1個月來已出現多起不明原因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案例,經過調查後發現,這些病患的共通點全因食用過多的小龍蝦才導致病症,中國當局已宣導民眾正確的小龍蝦食用方法。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在短短一個月內已發生多起小龍蝦導致的「橫紋肌溶解症」病例,本月7日中國杭州一名女子在餐廳吃了約20隻小龍蝦後,身體突然癱瘓且全身肌肉都疼痛,送醫後被確診為「橫紋肌溶解症」,差點就喪命。另外,上星期杭州也出現了2位民眾吃了過量小龍蝦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案例。

中國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提醒,民眾進食小龍蝦後的24小時內,若出現全身或局部肌肉酸痛應趕緊就醫。民眾食用小龍蝦時應觀察牠的軀體,選擇尾部蜷曲的小龍蝦進食,不要進食形態異常的小龍蝦。且因為小龍蝦蛋白質含量高,若蛋白質腐敗後會危害人體健康,不建議民眾隔餐或過量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