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重界「不能說的秘密」美媒:觀眾才是禁藥推手!

我國舉重女將林子琦大賽前夕陷入禁藥疑雲,無法出賽,世界紀錄也被中國女將打破。(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我國舉重女將林子琦大賽前夕陷入禁藥疑雲,無法出賽,世界紀錄也被中國女將打破。(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2016/08/10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舉重女將林子琦大賽前夕藥檢未過,無法參加63公斤級賽事,她所保有的世界紀錄最終也被也被中國選手鄧薇打破,舉重運動員使用興奮劑的話題,再度引起熱論。

美國《紐約時報》專欄文章指出,過去數十年間,藥物的使用是舉重比賽中默默無聞但極為重要的部分。這世上倘若有運動應該允許使用興奮劑,甚至強制要求使用的,那便是舉重了。興奮劑的使用,一直是舉重界「不能說的秘密」,這個現象可能直接受到觀眾的影響。「人們喜歡看到世界紀錄。」來自雪梨的28歲物治師、舉重運動員瑞格奈(Dan Rigney)說,「就像棒球一樣,人們總是喜歡看到全壘打」。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一名專門研究提高成績藥物的已退休教授耶撒利斯(Charles Yesalis)指出,興奮劑之於大部分體育迷,就如同《星際大戰》(Star Wars)電影裡的特效一般。「它會增加比賽的觀賞樂趣,因為你看到的是超越現實的人在做超越現實的事情...」耶撒利斯受訪時表示,「如果這些運動員看上去都跟普通人一樣,那全美大學體育協會(NCAA)、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及奧運會可能就不會身價數十億美元了。」

該專欄分析指出,觀眾們往往反對在運動比賽中使用興奮劑,但對此的重視程度仍不至於停止買票或是停止在電視上看比賽,作者也請讀者捫心自問,如果奧運百米短跑冠軍的時間是15秒而不是9秒,會不轉台嗎?在運動員們如此短暫且不確定性高的職業生涯中,使用禁藥的罪名恐怕不能完全由他們來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