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曝光 傳今年年底下水

中國網友曝光多張中國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的最新施工照,傳最快今年年底可下水。(圖擷自觀察者網)

中國網友曝光多張中國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的最新施工照,傳最快今年年底可下水。(圖擷自觀察者網)

2016/08/08 17:2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友曝光多張中國首艘國產001A型航母的最新照片,該航母的「滑躍起飛甲板」已吊裝完畢,船艦整體外觀大致完整,下一步就是在甲板上展開施工作業,預計在今年年底下水。

中媒《觀察者網》引述《未來網》報導,中國大船集團早在5日放鞭炮慶賀完成最後一塊滑躍甲板的吊裝作業,表示中國航母建造「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中國海軍將走向「雙航母時代」。

遼寧艦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母艦首艦,主要用於海軍科研、實驗及相關人才培訓任務。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曾說,中國第二艘航母取自遼寧艦的科研試驗以及訓練經驗。

《觀察者網》進一步指出,這艘「主要用於作戰」的國產001A型航母不可能與執行海軍科研任務的遼寧艦完全相同,將在機庫、艙室、飛行甲板面積、衛星通信、電子戰系統、武器系統等方面升級。

《觀察者網》也說,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的最意義,就是讓中國海軍再最短的時間內擁有作戰能力的航母。

網友上船滑躍甲板大致的輪廓照,聲稱大體輪廓完整。(圖擷自觀察者網)

網友上船滑躍甲板大致的輪廓照,聲稱大體輪廓完整。(圖擷自觀察者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