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運倒數四天 水汙然仍未解決...

里約海灣(Guanabara Bay)示意圖,日前根據海洋學家表示,里約地區的水汙染仍然非常嚴重。(歐新社)

里約海灣(Guanabara Bay)示意圖,日前根據海洋學家表示,里約地區的水汙染仍然非常嚴重。(歐新社)

2016/08/02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即將到來,不過有別於以往其他國家辦的奧運,這次的奧運許多方面皆讓人議論紛紛。從先前的選手村、設備、安全問題,到現在距離開幕日已迫在眉睫,專家表示,奧運地區汙染問題仍然未解決。

根據《ABC》報導,當海洋學家大衛(David Zee)調查將作為奧運划船項目的里約格洛里亞(Marina da Gloria)海域水質時,發現海浪撞擊礁石的顏色為黃銅色,代表此水質是有問題的。他驚訝的表示:「離開幕剩不到4天,此現象代表了這附近海灣已超過16個月都是不良狀態,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解決。」

然而,根據食安專家表示,由於水汙染嚴重,可能會影響選手的腸胃而導致參賽期間生病,嚴重的話甚至會大腦。目前里約奧運官方已表示將會派專家每日檢測汙染度以及減少排放物到里約主要海灣(Guanabara Bay)中。希望能盡量減少汙染程度,不過由於水污染是長期累積所造成的,想立馬解決仍然是個難題。

離奧運開幕不到一星期,然而里約奧運地區的汙染讓人無法安心。(歐新社)

離奧運開幕不到一星期,然而里約奧運地區的汙染讓人無法安心。(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